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新冠病例數超40萬 10天增10萬
2020-08-12 11:2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8月11日電(記者高春雨)新冠疫情仍在哥倫比亞快速蔓延。哥國家衛生研究院11日報告,過去24小時哥新增確診病例12830例,累計達410453例;累計死亡13475例。

  目前,哥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在拉美地區僅次于巴西、墨西哥和秘魯。哥累計確診病例數從30萬例增至40萬例僅用10天,單日新增病例數多次刷新最高紀錄。

  哥33個一級行政區均已報告新冠病例,其中首都波哥大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4萬例,佔全國總數的三分之一以上。目前,多座城市重症病房床位緊張,波哥大部分行政區自7月13日至8月23日分三批實行嚴格隔離措施,暫停推進復工復産。

  哥衛生和社會保障部長魯伊斯11日説,政府將盡快為民眾獲得安全有效的疫苗,屆時醫護人員、老人、基礎疾病患者等可先行接種。他還表示,波哥大埃爾多拉多國際機場國內客運業務將從9月1日起試運營,首條航線目的地為巴蘭基亞或卡塔赫納。上述兩地分別為哥第四、第五大城市,目前已渡過疫情峰值。

  哥政府此前宣布,將全國強制預防性隔離政策延長至本月30日,其間受疫情影響較小的市鎮可在避免人員聚集情況下繼續推進復工復産,教堂、餐館、健身房等場所可試開放;病例較集中的市鎮需加強病例檢測、追蹤與隔離。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