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 累計確診超3000例
2020-08-11 12:1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8月10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公共衛生部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天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3例,創下古巴出現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達3046例,累計死亡88例。

  據古巴公共衛生部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中,10.2%屬于輸入性病例,82.8%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5.5%無法確定感染源。首都哈瓦那和鄰省阿特米薩是目前該國疫情最嚴重地區。

  由于疫情反彈,哈瓦那自8日起從“解封”第一階段重回“解封”前的本土傳播嚴防階段,目前大部分海灘、泳池、活動場所已再次關閉,市區公共交通已再次暫停,餐廳只可外賣、不可堂吃。阿特米薩省從“解封”第三階段重回第二階段,其中包塔市因出現疫情本土傳播已處于臨時隔離期,待隔離期結束將重回第一階段。

  古巴3月11日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6月11日,古巴政府宣布該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古巴政府計劃分三個階段逐步“解封”。6月18日起,古巴各地陸續進入“解封”階段。目前,古巴大部分省份處于“解封”第三階段。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5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