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2020-08-10 16:1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這是8月8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馬埃堡市拍攝的受到泄露燃油污染的海邊岩石。新華社發(戴比 攝)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10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裏西斯總理賈格納特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已從日前在毛東南部海域擱淺貨船的破裂油庫中抽取約530噸燃油,目前燃油泄漏已經停止,但該貨船上仍有約2500噸燃油,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賈格納特説,模裏西斯已成立應對這起燃油泄漏事件的委員會,該委員會將跟進現場情況及作業進程。

(國際)(4)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8月8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的馬埃堡市,應對專家組的工作人員正在處理泄漏的燃油。新華社發(戴比 攝)

  漏油貨船名為“若潮”號,為日本企業所有。該船7月25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海域擱淺,全體船員隨即安全撤離。據當地媒體報道,這艘貨船載有約4000噸燃油。8月6日,貨船船體破裂,大量燃油泄漏。

  據估計,大約1000噸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應急反應隊員和數千名志願者正在附近海域和岸邊清理油污。“若潮”號運營商日本三井株式會社和該船所有者長鋪汽船公司9日分別就該事件向模裏西斯致歉,日本已派出工作組協助毛方處理善後事宜。

(國際)(2)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8月8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的馬埃堡市,志願者正在清除海岸邊的燃油。新華社發(戴比 攝)

(國際)(3)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8月8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的馬埃堡市,一名志願者將在海岸邊漂浮的燃油收集後倒入儲油桶內。新華社發(戴比 攝)

  模裏西斯7日宣布該國進入“環境緊急狀態”,事發海域附近的馬埃堡市學校停課。模裏西斯環境部已發表聲明,要求民眾避免前往藍灣、馬埃堡等事發海域附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

(國際)(5)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8月8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的馬埃堡市,志願者們將頭髮、甘蔗葉等吸油物質一起放置于尼龍篩網中,用于防止油污擴散。新華社發(戴比 攝)

(國際)(6)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8月8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的馬埃堡市,志願者們在運輸使用頭髮、甘蔗葉等吸油物制作而成的尼龍篩網,將其放置于被燃油污染的海域周圍,以防止油污擴散。新華社發(戴比 攝)

(國際)(7)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8月8日,多個儲油桶被放置于模裏西斯東南部馬埃堡市的海岸邊,用于盛放從海中吸取的燃油。新華社發(戴比 攝)

(國際)(8)模裏西斯總理稱擱淺貨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體有進一步破裂風險

  8月8日,在模裏西斯東南部的馬埃堡市,工作人員正在進行作業,以防止油污進一步擴散。新華社發(戴比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