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希望美國政府重新考慮退出世衛組織決定
2020-08-07 10: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6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日在日內瓦表示,面對持續蔓延的新冠疫情,國際社會應該團結協作、共同努力,希望美國政府重新考慮退出世衛組織決定。

  譚德塞當天在世衛組織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現在是共同協作、對抗疫情的時刻。“小小的、不可見的新冠病毒威脅整個世界,我們需要從過往和當下中吸取教訓,並共同構建未來。”

  譚德塞表示,希望美國政府重新考慮退出世衛組織決定,如果美方認為世衛組織存在問題,世衛組織對任何形式評估都持開放態度,美方並無必要採取退出的方式。

  按照譚德塞的説法,美方目前仍在“積極參與”世衛組織會議,與世衛組織保持“密切溝通”。他希望美方與世衛組織關係“回歸正常”。

  “如果世界仍處于分裂狀態,我們將無法戰勝新冠疫情。”譚德塞強調,我們需要一個和睦的世界,而一個和睦的世界需要大國間的合作和團結,希望大國在推動世界團結方面發揮應有作用。

  美國政府7月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美國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根據美國加入世衛組織時的條件,正式退出世衛組織需提前一年提出申請,並完全履行有關財政義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于5月29日稱,鑒于世衛組織拒絕執行美方要求的改革,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關係,並將本該向該組織繳納的會費調配至別處。此舉招致國際社會和美國國內強烈批評,認為特朗普是為政府應對疫情不力轉嫁責任,將破壞國際公共衛生合作。

  美國是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高的國家。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美東時間6日20時(北京時間7日8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87萬,死亡病例接近16萬。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3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