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組建國際專家組共同尋找新冠病毒動物源頭
2020-08-04 12: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4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官員3日表示,世衛組織將組建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國際專家組,共同尋找新冠病毒的動物源頭。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就新冠病毒起源等問題,近日赴華的先遣小組已經完成了準備工作,在此基礎上,世衛組織將組建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國際專家組,繼續進行相關研究。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在記者會上説,應該對新冠病毒進行更廣泛的回顧性流行病學研究,以充分理解病例之間的聯繫。研究可以從“首先出現聚集性病例的地方”開始,以係統地尋找病毒“跨越動物與人之間物種屏障的第一個信號”,然後再轉向動物源頭方面的研究。

  瑞安強調,雖然武漢率先報告了新冠疫情,但這不一定意味著武漢就是新冠病毒從動物傳播到人的地點。需要搜集更多的數據和證據,以推斷新冠病毒是在什麼地方跨越了動物與人之間的物種屏障。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