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歐盟使團:外國無權幹預中國地方選舉
2020-08-04 12:0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3日電(記者李驥志)中國駐歐盟使團3日就歐盟關于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發表聲明回應説,為因應疫情推遲選舉合情合理合法,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無權幹預香港內部事務。

  使團發言人説,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純屬香港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幹預,也沒有理由幹預。

  發言人説,面對嚴峻疫情,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這是保護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正當之舉,也是保障立法會選舉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舉。為因應疫情等災害而推遲選舉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區政府的決定符合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

  相關新聞:

  香港工商界人士:推遲立法會選舉體現特區政府防疫為先、以人為本

  香港立法會選舉推遲 外交部:正當之舉、必要之舉

  香港各界:推遲立法會選舉符合香港市民福祉和社會整體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駐歐盟使團:外國無權幹預中國地方選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