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阿舉辦“中國-阿塞拜疆線上商務論壇”
2020-07-31 20:2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7月31日電(朱夢娜)由阿塞拜疆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商務代表處、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聯合主辦的“中國-阿塞拜疆線上商務論壇”29日成功舉行。

  “中國-阿塞拜疆線上商務論壇”部分與會者。

  為進一步促進中阿經貿合作,推動兩國在投資領域的合作,讓中國企業深入了解阿塞拜疆投資環境與投資機遇,中阿攜手舉辦了此次線上商務論壇。阿塞拜疆共和國經濟部副部長羅夫尚•納賈夫,阿塞拜疆駐華大使阿克拉姆•傑納利,阿塞拜疆駐華大使館商務代表、特命全權公使特穆爾•納迪羅格魯,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歐亞司司長王開軒,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等參加了此次商務論壇。

  羅夫尚·納賈夫在論壇上表示,阿中兩國良好的政治關係有力推動了雙邊經貿合作的發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在能源、運輸、農業和糧食生産、工業、旅遊、資訊和通信技術、數字經濟和金融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

  王開軒指出,中阿兩國人民在抗擊疫情中守望相助,體現了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和攜手抗疫的決心。為推動下一階段兩國經貿合作高品質發展,王開軒從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擴大中阿雙邊貿易、加強運輸物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三點建議。

  阿克拉姆·傑納利強調,阿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以“一帶一路”倡議為契機,對接雙方發展規劃,增進阿中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

  李勇説,中阿經貿合作發展勢頭良好,投資促進局將一如既往地為地方政府吸引外商企業投資、國內企業參與國際交流合作提供專業化服務,為推動中阿雙向投資竭誠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服務。

  論壇上,阿方代表還推介了本國投資環境、重點産業與合作商機,中國企業代表也分享了中資企業對外投資合作的成功經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阿舉辦“中國-阿塞拜疆線上商務論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3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