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86萬例 一些國家放寬措施同時保持謹慎
2020-07-29 12:2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美7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8日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8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8000例。在逐步放寬措施的同時,一些非洲國家情況不容樂觀,政府保持謹慎態度。

  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亞和迦納等。目前,南非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45.9萬例,埃及、尼日利亞和迦納累計確診病例分別超過9.2萬例、4.1萬例和3.3萬例。

  非盟28日發布資訊表示,為了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非洲有34個國家處于“全面關閉邊界”狀態,41個國家正在實行公共場合強制性佩戴口罩措施,11個國家制定了出入境限制規定。同時,31個國家正在放寬防控措施,允許更多的戶外活動、更多的企業復産,以及宗教機構進行“有限的聚會”。

  津巴布韋財政部長恩庫貝28日宣布,津巴布韋證券交易所將從8月3日開始恢復交易,所有進入交易所的人士需做好防護並保持社交距離。津巴布韋政府28日晚宣布,原定于8月上中旬舉行的英雄日和國防日紀念活動將通過電視和網絡舉行,不再舉行公開慶典。

  布基納法索政府28日要求,8月1日起該國重開國際航線後,所有搭乘飛機進入該國的旅客必須出示登機前5天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

  盧安達生物醫學中心27日晚宣布,從28日起為所有自願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人提供收費檢測服務,對密切接觸者和高危群體的檢測將繼續免費。

  烏幹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級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致信當地媒體稱,當前該國許多人仍未能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許多社區病例將無法得到檢測,隨著疫情發展,預計今年12月將迎來確診病例數峰值期。

  商業遊説組織“南非商業”28日發表報告説,預計南非將在8月迎來疫情高峰,到今年年底,南非將因疫情損失150萬個工作崗位。南非要恢復到疫情前的經濟水準,預計需要兩年時間。(執筆記者:肖玖陽;參與記者:王守寶、邢建橋、呂天然、白林、張玉亮、吳長偉、文浩、張改萍、趙宇鵬、李斯博、高竹、荊晶、鄭揚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86萬例 一些國家放寬措施同時保持謹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9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