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歐洲多國積極應對新冠疫情反彈
2020-07-28 15:4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沙7月27日電 綜述:歐洲多國積極應對新冠疫情反彈

  新華社記者

  隨著經濟活動逐步恢復,加之暑期到來伴隨的文體活動增多,歐洲多國相繼出現新冠疫情反彈,個別國家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居高不下。為此,歐洲國家政府或積極出臺措施遏制反彈勢頭,或未雨綢繆預防疫情抬頭。

  多國疫情反彈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近日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還不能説法國出現了第二波疫情,但近期法國新增確診病例急劇增加,新增患者年輕化程度高于第一波疫情,而且無症狀感染率非常高。

  希臘近期本土新增病例數超過境外輸入病例,尤其是進入7月後雅典和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出現較多不明感染源新增病例,流行病學家擔心病毒已在社區傳播。專家分析認為,民眾防護松懈可能是大城市病例增加原因之一,從目前數據看年輕人受感染比例有所上升。

  據羅馬尼亞政府部門27日統計,過去24小時完成7574份新冠病毒樣本檢測,新增確診病例高達1104例。該國新增確診病例上周開始激增,從22日起連續6天新增超過1000例,本月21日至27日總共新增確診病例7763例,而上月同期僅為2292例。

  塞爾維亞近期疫情嚴重反彈,已連續5天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400例,26日新增467例更是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聚集性感染事件仍時有發生。波蘭過去一周每天新增病例一般處于400例左右,25日新增584例更是逼近疫情爆發以來599例的單日最高紀錄,導致這一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煤礦等工作場所的群體性感染,以及婚禮等社交活動引發的聚集性感染。德國巴伐利亞州一個農場近日有174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近500人被隔離。捷克首都布拉格近日一個生日聚會已導致超過100例感染病例。斯洛伐克普雷紹夫地區近日新增確診病例大多來自同一個聚會。

  積極採取措施

  比利時首相維爾梅斯27日在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為應對近期有所抬頭的疫情,政府決定收緊相關防控措施,包括從7月29日至8月底一個家庭能密切接觸的親友人數將由過去的最多15人減至5人;大型活動的人數限額減半;婚禮、宴會等私人聚會最多不超過10人等。

  羅馬尼亞總理奧爾班27日呼吁各級地方政府官員支援中央政府為遏制新冠病毒傳播所做努力,並宣布有可能對海灘旅遊和露天餐廳等場所採取更嚴厲的防控措施,包括家庭成員在海灘曬太陽也必須保持一定距離,縮短露天餐廳營業時間,民眾在人員密集的露天場所必須佩戴口罩等。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27日表示,政府密切關注全國各地出現的小型聚集性感染,隨時準備在必要時採取局部封鎖等措施防控疫情。

  斯洛伐克衛生部門再次呼吁,盡量避免大規模聚會並嚴格控制人數,並考慮推動法案,對不遵守居家隔離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的民眾進行高額罰款。

  瑞士日內瓦州規定,從28日起所有進入商業場所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為了確保口罩供應,日內瓦大學醫院計劃今年年底前在當地建立口罩生産線。日內瓦的酒吧和夜總會從上周末開始收集每位客戶的身份資訊和聯繫方式,一旦發現有人感染可以立即通知接觸者。

  據奧地利衛生部最新規定,從27日起,從埃及等32個高風險國家或地區入境奧地利須持有入境前72小時內出具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或入境後進行居家隔離,並在48小時內自費進行核酸檢測,獲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才可結束隔離。

  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延斯·施潘27日向各聯邦州衛生部長宣布了一項防疫計劃,未來從疫情高風險地區入境旅行者有義務在到達後立即接受核酸檢測。

  英國外交部27日更新了旅行警示,鑒于西班牙多個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出現上升,英國外交部建議民眾停止所有前往西班牙的非必要旅行。(執筆記者:張章;參與記者:陳俊俠、陳佔傑、潘革平、楊曉紅、唐霽、林惠芬、于濤、張琪、李曉鵬、郭明芳、石中玉、田穎、溫新年、張家偉、和苗、高磊)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