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升級版俄羅斯武裝直升機卡-52M年底首次出廠
2020-07-26 11:0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5日電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計劃,俄武裝直升機(下稱武直)卡-52的升級版——卡-52M將于今年12月首次完成改造換裝並出廠,該機型在偵察、通信和武器性能方面將有較大提升。

  據俄《消息報》日前報道,武直卡-52M名為“超級短吻鱷”,其研制合同于去年4月由俄軍方與軍工單位簽訂,目前首批2架該升級版武直正在俄“進步”航空航太集團公司的遠東直升機制造廠接受改造換裝,其國家級測試和改進收尾工作將于2022年10月前結束。

  據了解上述升級工作的俄專家介紹,“超級短吻鱷”的“前輩”——武直卡-52于2011年11月正式列裝,該機型在使用中暴露出一些弱點,此次改造升級正是為了“補短板”。

  報道説,與卡-52相比,卡-52M將部分採用不會增加重量的新型防護材料,其飛行員座艙將被加固,配備抵禦導彈攻擊的新裝備,從而增加戰場生存概率;裝配功率更大的發電機,以便為更加復雜的機載電子設備供電;光電係統升級,能夠偵察、識別相距更遠的戰場目標;配備主要攻擊裝甲戰車和鋼筋混凝土防禦工事的新式輕型多用途導彈,其射程達20公里,比俄現役武直使用的同類導彈射程提高約1倍;其防禦武器和通信設備將最大限度地與可攻擊空中目標的米-28NM武裝直升機通用,從而使相關維護變得簡便和經濟。此外,卡-52M將擁有更先進的電子制導係統、武器瞄準係統和導航設備。

  俄專家還表示,值得關注的是卡-52M將配備與無人機聯絡的通信設備,從而在空中實時獲得附近無人機傳輸的情報,例如在該直升機的座艙螢幕上顯示無人機拍攝的影像。按計劃,卡-52M的飛行員能直接操控與其配合的無人機,從而提高飛行員對戰場形勢的掌握和對遠端導彈的制導。

  據俄媒體報道,俄國防部副部長克裏沃魯奇科在去年12月曾表示,俄國防部計劃在2027年前購買110多架武直卡-52M。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8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