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方重申將限制今秋新入學國際學生赴美
2020-07-25 13:5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4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入境和海關執法局24日發布通報重申,今年秋季學期新入學的國際學生如果全部上網課,將不得入境美國。

  同時,該通報重申該規定不適用于已經在今年3月9日前入學、但目前不在美國境內的國際學生。這也就是説,即便學校接下來只提供網課,這批學生同樣可以返回美國繼續學習。

  今年3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疫情。入境和海關執法局隨即發布指導意見,稱將在此期間採取簽證豁免政策,允許國際學生赴美線上學習,但今年秋季學期新入學的國際學生未在豁免之列。

  7月6日,該局再發通報,將簽證限制措施擴大至所有在接下來的秋季學期僅上網課的國際學生。這意味著,在3月9日前入學的國際學生將無法維持當前簽證。該新規引起美國社會廣泛批評。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等高校、美國17個州及首都華盛頓等地方政府發起多項訴訟,以抵制新規。

  7月14日,美國聯邦政府與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達成和解,同意將國際學生簽證規定返回至3月狀態。哈佛大學近日表示,將繼續爭取秋季新入學國際學生的線上學習資格,但預計希望渺茫。

  美國政策基金會預計,與2018至2019年學年相比,2020至2021學年新入學的國際學生人數將減少63%至98%。2018至2019年學年,美國新入學國際學生約為26.9萬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