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承認戰機攔截伊朗客機
2020-07-24 14:1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記者劉品然)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比爾·厄本23日承認,美軍戰機對伊朗一架客機進行了攔截。

  伊朗馬漢航空公司一架客機23日在敘利亞上空遭戰機“攔截”,導致多名乘客受傷。

  厄本對媒體説,美軍一架F-15戰機當晚對這架伊朗客機進行了所謂的“目測識別”。他辯稱,此次“目測識別”是為了確保駐扎在敘利亞坦夫基地人員的安全。

  另一名美軍官員當天表示,除了上述戰機外,另一架F-15戰機當時也在附近空域活動,但與客機的距離至少有兩英裏(約3200米)。

  據黎巴嫩媒體早前報道,伊朗馬漢航空公司一架搭載150多人的客機,當晚遭兩架戰機攔截,被迫降落在貝魯特機場。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多名乘客在事件中受輕傷,其中一人被送往醫院。這是敘利亞領空首次發生類似事件。

  社交媒體上的視頻畫面顯示,先是有戰機在客機附近飛行,隨後客機劇烈顛簸,乘客發出尖叫,機艙內物品散落。其間多名乘客受傷,臉上血跡斑斑。報道稱,攔截客機的是以色列戰機。

  另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此前報道,客機遭攔截時正在執飛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至貝魯特的常規航線。戰機抵近客機的距離大約為100米。

  敘利亞通訊社則援引民航部門的消息報道説,客機在敘南部坦夫地區上空遭戰機攔截,迫使客機急劇下墜,導致多名乘客受傷。戰機屬于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

  據美國媒體報道,目前有150至200名美軍駐扎在敘利亞南部與約旦和伊拉克交界處的坦夫基地,美戰機在基地附近空域進行日常巡邏。美國政府于2011年10月宣布對伊朗馬漢航空公司實施制裁,理由是其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旅”提供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28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