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議會通過政府組閣方案 普連科維奇連任總理
2020-07-24 10:1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7月24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議會當地時間23日深夜以76票讚成、5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新一屆政府成員名單,克羅地亞民主共同體(民共體)主席普連科維奇連任總理。

  根據普連科維奇提出的方案,新一屆政府部委由20個壓縮至16個,4名副總理均兼任部長,上屆政府部長大多留任。在克羅地亞議會投票通過組閣方案後,總理和部長正式宣誓就職。

  普連科維奇當天早些時候在議會介紹了未來四年的施政綱領,內容包括增加就業機會、提高平均工資水準和減稅等。他説,新政府的優先任務是健全社會保障、力求經濟自主和繁榮,提升國家的國際地位等。

  在7月5日舉行的克羅地亞議會選舉中,中右翼的民共體贏得了議會151個席位中的66席。由于未能獲得單獨組建政府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民共體與少數族裔代表和小黨派結成了執政聯盟。

  普連科維奇生于1970年,曾任外交官和歐洲議會議員等職,2016年10月起出任總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