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勞動力市場因疫情或需兩到三年恢復
2020-07-23 10:4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22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勞工局22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德國勞動力市場可能需要兩到三年才能恢復正常。

  聯邦勞工局局長德特勒夫·舍勒當天對德國媒體表示,直到2022年或2023年,德國勞動力市場才能恢復正常。他同時警告,盡管大量採用短時工作制對勞動力市場起到了穩定作用,暫時沒有出現企業大量裁員的跡象,但勞動力市場依舊處于疫情的“壓力之下”。

  舍勒認為,德國勞動力市場在疫情爆發前一直“狀況良好”,當下危機與疫情相關,而不是源于經濟或其他結構性因素。他預計,受季節性因素影響,今年夏天失業人數將進一步上升,但今後兩個月德國失業人數不會超過300萬。

  短時工作制是企業遭遇嚴重經營困難時,德國政府為保障員工不流失或不失業而採取的救濟措施。根據這一制度,德國政府向因疫情危機導致工作時間縮減的企業員工提供補助,使其實際收入不會大幅下降。聯邦勞工局數據顯示,今年3月至6月,德國有超過1200萬人申請短時工作。在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最嚴重的2009年,德國僅有330萬人申請短時工作。

  聯邦勞工局數據還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6月份失業率升至6.4%,失業人數環比增加6.9萬人至294.3萬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