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諾貝爾獎頒獎晚宴因新冠疫情取消
2020-07-22 10:1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7月21日電(記者和苗)諾貝爾基金會首席執行官拉爾斯·海肯斯滕21日表示,今年10月將照常宣布諾貝爾獎各獎項名單,但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12月將不再舉辦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頒獎晚宴。

  海肯斯滕當天在接受瑞典《每日新聞報》採訪時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原定于12月10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和晚宴等慶祝活動將受到嚴重影響,其中計劃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舉辦的晚宴將取消,音樂會等活動可能將在無現場觀眾的情況下舉辦。

  海肯斯滕解釋晚宴取消的原因時説,目前全球疫情現狀不容樂觀,不適合大規模、近距離人群聚集,且難以確定各位獲獎者能否像往年一樣親自抵達瑞典領獎。他還表示,尚未確定頒獎典禮的舉辦方式,但“肯定不會像往年一樣”。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學家和發明家諾貝爾的逝世紀念日,每年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都安排在這一天舉行。依照慣例,當年各獎項獲獎者會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出席包括瑞典王室主要成員、政界領導人及各界人士在內千余人出席的頒獎儀式和晚宴,還會參加獲獎者講座、音樂會等一係列諾貝爾周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