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縱論天下】瘋狂打壓華為,不過是“骯臟遊戲”!
2020-07-21 08: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劉小軍

  美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多次聲稱,排除華為就等于加入了“清潔國家”的行列。“清潔”一詞從這位公然宣揚“撒謊、欺騙、偷竊”的前中情局頭子的口中蹦出來,以此打壓華為,純屬一場赤裸裸的“dirty trick,dirty play”(骯臟遊戲)。

資料圖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這是美國打壓、封鎖中國民營企業華為的又一蠻橫行徑。去年5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今年5月,美國要求只要使用了美國的設備和技術,晶片企業就必須先得到美國許可才能向華為出售産品。近日,美國還將華為和中興通訊認定為“國家安全威脅”,禁止美國國內電信運營商將政府補貼資金用于採購這兩家中國企業的設備。更過分的是,美國還四處遊説甚至威脅其他國家和地區,阻嚇他們與華為在5G上的合作,美國領導人甚至公開承認自己勸説很多國家不要使用華為。

  美國領導人針對華為的赤裸裸的打壓言行,再次證明瞭有關禁用華為的決定與國家安全無關,而是高度政治化的操弄。華為為全球170多個國家提供服務,沒有任何國家拿得出華為産品存在安全威脅或者“後門”的證據,怎麼到美國政客的嘴裏,就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了?一再信口開河,倒是拿出有説服力的證據啊?然而,他們始終拿不出!

  相反,全世界都明明白白地從“棱鏡門”事件中看到,美國才是最大的、名符其實的駭客帝國!思科、蘋果等美國公司幾年前就已承認其設備存在安全漏洞和“後門”,美情報部門長期以來對包括盟友在內的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無差別的非法竊密監聽活動,包括美本國公民基本沒有任何秘密可言。事實充分證明,美國對華為的打壓,完全建立在莫須有的罪名之上,是賊喊捉賊、政治操弄的結果。

  美國如此不擇手段地蠻橫對待華為,其目的很明顯,即打壓任何可能挑戰美國技術領先優勢的外國企業。華為有什麼錯?如果有“錯”,那就是它是中國的,就是它在5G領域比美國更先進。美國似乎容不得任何其他國家有比他更好的東西存在,不惜動用國家資源,濫用國家安全名義,甚至搬出民主價值觀,糾集“小兄弟”抹黑攻擊、圍追堵截華為。這無疑是對市場經濟原則的公然否定,是赤裸裸的經濟霸淩行徑。

  競爭不過就歇斯底里“耍流氓”,哪裏還有大國應有的樣子?對華為的瘋狂打壓,正是本屆美國政府近年來赤裸裸奉行本國優先政策,把利己主義、單邊主義、霸淩主義推行到極致的一個縮影。所謂“清潔”何曾潔?不過是一場“dirty trick,dirty play”(骯臟遊戲)罷了。

  中國不是嚇大的,美方的霸淩做法,只會倒逼中國加快自主創新,促進中國高科技産業更快發展,使美國企業失掉本來可以擁有的市場份額和合作機會。經濟學家安德魯·波克接受《石英》新聞網站採訪時説:“我認為,把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加速了中國的技術崛起。最終會證明我們激發了中國,這不會殺死華為,結果恰好相反。”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侯強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1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