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日本預選賽線上舉行
2020-07-20 13:2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東京7月20日電(記者 郭丹)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日本預選賽19日在日本舉行。由于日本近日來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大賽首次採取了線上比賽的方式。來自東京、大阪等地的學生一起在視頻會議平臺上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演講比賽。

  本次賽事由日本華人教授會和日本孔子學院協議會聯合舉辦。本著“促進中日青年相互理解與友好交流、對日本大學中文教育作貢獻”的宗旨,主辦方將此次比賽主題定為“天下一家”,比賽包括中文演講、中國百科知識問答、中華才藝表演3項內容。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在致辭中説,中日兩國是一衣帶水、文化相通的近鄰。在此次疫情面前,中日兩國人民再次攜手合作,再現了中日間“山川異域,風月同天”“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的良好傳統。中國大使館願意繼續為各位同學的中文學習提供幫助,並將繼續支援中日兩國的語言交流,積極推動兩國在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日本華人教授會代表宋立水在致辭中表示,語言是心靈溝通的橋梁,希望通過此次比賽促進中日青少年的相互認知、相互理解,增進相互信賴。當前中日兩國在各方面的關係都在不斷深化,期待大家提高漢語水準,今後在各個領域發揮積極作用。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櫻美林大學的宮下大河從19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宮下大河表示,“自己的哥哥兩年前參加比賽獲得了第一名,所以自己也一直在努力。很開心能獲獎,將來的目標是當老師。”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劉新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1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