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總理提醒民眾警惕疫情反彈
2020-07-20 19: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7月20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20日表示,隨著前一階段疫情呈現好轉趨勢,馬來西亞已允許大部分社會和經濟活動恢復,但疫情尚未結束,民眾應保持警惕,通過自身行動防止疫情反彈。

  穆希丁當天下午發表電視講話説,自從馬來西亞6月10日開始逐步放寬大部分限制措施以來,民眾生活和經濟活動逐漸恢復,這是一個好現象,有助于馬來西亞經濟復蘇。

  但穆希丁強調,現在疫情在全球范圍內尚未結束。在馬來西亞,盡管每日新增病例數處于較低水準,但自6月10日以來先後出現13個群體感染事件,包括由輸入病例導致的本地傳播事件,而且近日單日新增病例數上升,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穆希丁表示,如果新增病例數大幅上升,政府將被迫重新採取前一階段所實施的限制措施,屆時國家經濟將遭到嚴重影響。他呼吁民眾承擔起防控疫情的責任,繼續注意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遵守政府制訂的各項措施。

  穆希丁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強制民眾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為更有效控制輸入病例,在必要時將恢復對入境者集中強制隔離的措施。

  馬來西亞衛生部20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21例,包括6例輸入病例和15例本地傳播病例,這是一個月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首次超過20例;截至20日累計確診8800例,累計死亡123例,累計治愈8555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6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