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法戰略對話
2020-07-15 23:2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5日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法戰略對話。

  王毅表示,中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更多著眼“後疫情時代”,加強戰略溝通合作,推動中法關係“再出發”。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中法應成為百年變局中的重要穩定因素。中方願同法方精心設計高層互訪,繼續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用好人員往來“快捷通道”,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運作。

  王毅指出,中方高度重視歐盟和中歐關係,樂見更加團結、穩定、繁榮的歐盟,支援歐洲繼續推進一體化,希望中歐經貿合作走在同各方合作的前列,取得更多互利雙贏的成果,惠及中歐雙方和世界人民。

  博納表示,法方期待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兩國在民用核能、傳染病傳播、航空等領域合作。法方願為中國企業在法投資提供開放、非歧視性環境。歐盟希望同中方建立雙贏合作關係,法方願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在對話中就盡快恢復中法兩國定期航班達成一致。

  雙方還同意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盡快簽署中歐地理標誌協定,切實加強中歐在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領域的合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多邊主義的理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王毅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法戰略對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