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懼制裁 伊朗決心發展石油産業
2020-07-13 07:0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石油部長比詹·納姆達爾·讚加內11日説,盡管遭受美國方面制裁,伊朗決心發展石油産業,以期有朝一日重新奪回全球石油市場份額。

  讚加內當天在一場電視講話中説,伊朗不會在任何情況下屈服,“我們必須增強自身能力,以便必要時全力進軍(石油市場),重新拿回我們的市場份額”。

  讚加內當天講話後,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與伊朗企業波斯石油和天然氣産業發展公司簽訂一份2.94億美元的合同,聯合開發伊朗西南部胡齊斯坦省的亞蘭聯合油田。

  隸屬伊朗石油部的沙納通訊社報道,新合同旨在讓亞蘭聯合油田今後10年産出3950萬桶原油。依據合同,雙方將新開採6口油井,3口在北亞蘭油田、3口在南亞蘭油田。

  讚加內在簽約儀式後告訴媒體記者:“合同傳遞出的資訊是我們堅定不移,不放棄。”

  美國2018年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而後恢復並追加一係列對伊經濟和金融制裁,試圖封殺伊朗原油出口。礙于美國制裁,大量買家放棄從伊朗購買原油,加劇伊朗經濟困難。

  路透社報道,伊朗目前原油日均産量削減接近一半,降至大約200萬桶。受美方制裁影響,伊朗原油日均出口量從2018年4月的超過250萬桶降至目前大約10萬至20萬桶。

  伊朗駐白俄羅斯大使賽義德·亞裏2月初説,伊朗準備好與白俄羅斯談判原油供應。如果白俄羅斯方面願意從伊朗購油,伊朗方面開價實惠,甚至可能低于全球原油平均價格。(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9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