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拉美裔團體出資“拉票” 盼翻盤
2020-07-10 08:4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個致力于推動拉美裔參政的全國性團體準備投入1000萬美元,鼓勵拉美裔選民在11月總統選舉中多個關鍵州積極投票,借以增加民主黨勝算。

  分析人士説,拉美裔選民在多州比重日增,其投票率可能扭轉選情。

  【鼓勵選民“參戰”】

  總部設在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我家來投票”組織説,打算花700萬美元組織發短信、打電話等傳統“拉票”活動,另投300萬美元用于投放數字和電視廣告。

  宣傳活動始于亞利桑那州和佛羅裏達州,後續將在加利福尼亞、科羅拉多、密歇根、內華達、賓夕法尼亞、得克薩斯和威斯康星多州鋪開。該組織打算爭取讓這些州新增330萬拉美裔選民參與投票。

  美聯社報道,亞利桑那州是共和、民主兩黨激烈爭奪的“戰場州”之一,特別受雙方競選團體看重,原因是該州選民傳統上傾向支援共和黨,但該州人口構成近年發生變化,少數族裔、尤其拉美裔選民比重增大,為選情增添變數。

  不過,“我家來投票”組織也擔心,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參政積極性向來不高的拉美裔選民可能更不願意出門投票。

  美國疫情相關數據顯示,在多個州內,相對于人口所佔比例,拉美裔群體感染率較高,不少人因疫情而失業或減薪。

  “我家來投票”執行總監埃克托爾·桑切斯·巴爾瓦説,鼓勵投票活動旨在傳達“我們不要等待政黨採取行動,它們不會為我們社區投入資源”。

  皮尤研究中心統計,美國今年合格選民中,拉美裔佔13.3%,創歷史新高;在亞利桑那州,今年24%合格選民為拉美裔,比2016年選舉時高兩個百分點;而在佛羅裏達州,合格選民中20%為拉美裔。只是,到了選舉日,這些人不一定全會出來投票。

  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上屆總統選舉中,亞利桑那州僅有47%的合格拉美裔選民行使了投票權,而白人選民投票率接近63%。

  【可有“造勢”之力?】

  洛杉磯一家拉美裔民調機構“拉美人決策”總經理馬特·巴雷托説,關鍵州的拉美裔選民投票率確實有助于扭轉局勢。“我們在2018年國會中期選舉已見證,創紀錄的拉美裔投票率幫助(亞利桑那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基爾斯滕·)西內馬取勝。”

  共和黨一方,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競選連任團隊同樣注重討好拉美裔選民,競選中一再強調經濟發展、社區安全和家庭價值觀等拉美裔群體普遍較關心的議題。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負責與拉美裔選民溝通的地區主管安德烈斯·馬拉韋説,特朗普團隊自2016年以來一直對亞利桑那州的競選宣傳投入頗多,而民主黨推定總統候選人喬·拜登“正依賴其他團體救助,幫忙粉飾他持續數十年給拉美裔家庭帶來極大傷害的失敗政策”。

  “我家來投票”組織並未公開“背書”拜登,但執行總監巴爾瓦承認,該組織的“拉票”活動致力于讓更多拉美裔選民把特朗普投下臺。

  巴爾瓦曾出席拜登在亞利桑那州一場競選活動,後者承諾一旦當選,將從多方面維護拉美裔群體利益,包括讓拉美裔官員躋身政府最高決策層。巴爾瓦説:“這場選舉後,我們會立刻發起(當選者)問責運動,希望屆時能迎來新總統。”(沈敏)(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 拜登競選籌款連續兩個月超特朗普
     提前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6月籌集競選資金逾1.41億美元,連續兩個月超過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2020-07-03 07:32: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