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蒙古新任外長恩赫泰旺通電話
2020-07-10 22:2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7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蒙古國新任外長恩赫泰旺通電話。

  王毅祝賀恩赫泰旺就任外長並表示,中蒙山水相連,是永遠的鄰居,長期睦鄰友好是雙方正確的戰略選擇,完全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蒙古議會選舉後,兩國領導人日前互致信函,強調要引領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為兩國關係注入了新的強勁動力。我們願同蒙方一道,全面落實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中蒙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走向深入。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蒙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深化了傳統友好。我們願同蒙方進一步推進抗疫合作,繼續向蒙方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分享抗疫經驗,建設中蒙衛生健康共同體;加快復工復産合作,用好並擴大“綠色通道”,保障貨物和必要人員往來更為順暢;對接“一帶一路”同“發展之路”倡議,推進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和中線鐵路項目。

  王毅強調,我們願同蒙方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援,加強國際地區事務合作,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尊重蒙古國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尊重蒙古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讚賞蒙方在涉港、涉臺、涉藏、涉疆等問題上給予中方的有力支援。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個別國家借疫情抹黑污蔑他國、轉嫁自身責任,放棄國際義務,超出人類良知底線,損害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相信蒙方會同各國一道,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抗疫中發揮關鍵作用。

  恩赫泰旺表示,蒙古新一屆政府將發展對華友好關係作為首要外交方針,這一政策不會改變。在抗擊疫情過程中,蒙中兩國人民真心誠意相互支援,團結抗疫。蒙方感謝中方提供的無私幫助,願同中方密切高層和各層級交往,加強經貿、能源等各領域合作,推動重大合作項目盡早取得積極進展,助力兩國經濟復蘇。中國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作用,蒙方願同中方加強協調配合,不斷充實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王毅同蒙古新任外長恩赫泰旺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