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銳評天下】病毒未退先退群,這算哪門子抗疫?
2020-07-09 15: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美國政府正式通知聯合國,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病毒未退先退群,美方此舉破壞全球抗疫努力,置本國和世界人民于風險之中,自私魯莽、短視至極!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人類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團結合作、支援世衛組織履職抗疫。然而,美國政府卻在這一關鍵階段逆流而動,決定退群,這是給全球合作抗疫的努力“拆臺”“潑冷水”,難怪被《柳葉刀》雜志主編斥為“耍流氓”。

  大疫當前,沒有比拯救生命更重要的事,但美政客卻把昭然若揭的政治私利淩駕在生命之上。他們借退群,把抗疫不力的責任甩鍋給世衛組織,全然不顧本國疫情持續惡化,全然不顧退群可能帶來的惡劣影響。

  批評人士指出,退出世衛組織無法維護美國利益,只會使美國陷入孤立、削弱疫情應對能力。聯合國基金會主席直言,美方此舉目光短淺,使我們所有人都處于危險之中。

  在抗擊病毒面前,沒有撤退可言。退出世衛組織,消滅不了病毒,更推卸不了責任。奉勸美方一些政客,少給全球抗疫的努力設障添堵,多做利己利人的實事。

 

策劃:劉加文

監制:夏小鵬 徐倩

文案:李雪梅

設計:劉娟

校對:畢秋蘭 劉小軍

來源:部分文字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

 

新華網海外傳播中心制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余申芳
【銳評天下】病毒未退先退群,這算哪門子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