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將取消口罩限購
2020-07-09 07:0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7日説,隨著國內口罩供應趨穩,當前實行的口罩限購制度將于11日正式結束,民眾從12日起可以不限量購買醫用口罩。

  由于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口罩供不應求、價格飆升,韓國2月底3月初開始實行政府主導的口罩限購制度。每人每周限購的口罩數量最初是2個,後來逐漸上調至10個,單價大約1500韓元(約合8.8元人民幣)。

  口罩限購制度原定6月30日到期。韓國政府上月決定,將這一制度的有效期延長到7月11日。

  韓國5月頒布“口罩令”,要求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以阻遏新冠病毒傳播。在首都首爾,一名50多歲男子由于坐公交車不戴口罩、並且在司機提醒時攻擊對方,6月20日被捕,成為韓國因違反“口罩令”被捕第一人。

  韓聯社7日援引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統計數據報道,自6月初以來,韓國每周口罩産量超過1億個。這一政府部門評估認為,近來韓國民眾口罩需求比較穩定,口罩供應持續增加,為取消限購提供條件。

  韓國政府表示,會確保口罩儲備充足,以防范購買需求突然猛漲的緊急情況。

  為保障國內口罩供需平衡,韓國政府將維持現行出口限制措施,繼續禁止手術專用口罩和防飛沫口罩出口;但允許口罩生産商提高醫用口罩的出口比例,從總産量的30%提高到不超過50%。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7日發布的疫情數據,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44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13181例,累計死亡病例285例。

  現階段,韓國新冠疫情社區感染呈現多地傳播勢頭,境外輸入性病例有增無減,防疫形勢仍然十分嚴峻。(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