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韓國大力遏制疫情擴散風險
2020-07-09 12:0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9日電  綜述:韓國大力遏制疫情擴散風險

  新華社記者陸睿

  隨著新冠疫情形勢趨穩,韓國自5月6日起進入日常生活與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民眾在自覺遵守防疫守則的前提下可進行正常的社會經濟活動。雖然近兩個月首都圈頻頻發生小規模聚集性感染事件,但總體風險維持在可控范圍內。防疫部門加大了防疫力度,將疫情防控常態化,嚴防疫情死灰複燃,民眾也逐漸適應生活與防疫並行的狀態。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統計,當地時間7月7日零時至8日零時,韓國新增63例確診病例,其中30例為本土病例,33例為境外輸入性病例。截至8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3244例,累計死亡285例,累計治愈11970例。

  韓國防疫部門多次表示,進入“生活防疫階段”後,小規模零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難以避免,希望民眾能認真遵循防疫指南,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做到勤洗手、戴口罩,盡可能縮小疫情擴散范圍和風險。同時,為遏制首爾、仁川、京畿道在內的首都圈地區疫情持續蔓延的趨勢,韓國政府將原計劃5月29日至6月14日實施的強化版“生活防疫”舉措無限期延長,直到首都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重回個位數為止。

  目前,韓國政府已暫停開放位于首都圈的博物館、美術館等8000余處公共設施,建議補習班、網吧、KTV暫停營業,同時暫時關閉首都圈的各種知名景點,取消或推遲了多家國立藝術團體的文藝演出及其他文化活動。

  韓國政府從5月26日起要求市民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時必須戴好口罩,在搭乘計程車時司機也有權要求乘客戴上口罩。

  此外,為了做好流行病學調查、追蹤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人員,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要求,民眾出入酒吧、KTV、舞廳、補習班、網吧等8類易傳播傳染病的高危場所時,必須出示登記身份資訊的一次性二維碼,以便管理人員記錄訪問資訊。若這類場所不落實掃碼工作或者偽造訪問者名單,將承擔管理疏忽的責任,或被處以3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7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者可被要求停止營業。

  針對宗教設施、療養院、養老院等高危場所,韓國防疫部門也加大了檢查力度,敦促高危場所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定期消毒和通風換氣,對出入人員進行有效管理。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7月8日還宣布,從7月10日18時起禁止除正規禮拜之外的教會用餐、面對面聚會、大聲喧嘩交談或唱歌等行為,在宗教活動舉行前後務必進行消毒防疫,並嚴格限制出現症狀的人員前來教會參加活動。

  如今,韓國民眾逐漸將防疫舉措融入個人生活。無論是在室外街道還是室內封閉場所,很難看到不戴口罩的市民。韓國各大商場、集市、電影院、劇院、健身房、KTV基本恢復正常營業,餐廳、咖啡店、超市等地也熙熙攘攘。排隊等候時,市民也自覺保持1米以上的間距。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6日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強調,隨著氣溫升高,梅雨季來臨,天氣日趨炎熱,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尤為重要。只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保持社交距離,即使在高危場所也能大大降低感染風險、遏制疫情擴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1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