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明尼加選出新總統
2020-07-09 11:3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7月8日電(記者蘇津)聖多明各消息:多明尼加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8日公布的全部計票結果顯示,現代革命黨候選人路易斯·阿比納德爾獲得52.52%的選票,以過半得票率直接當選新總統。

  在7月5日舉行的大選投票中,阿比納德爾的主要競選對手、執政黨多明尼加解放黨候選人貢薩洛·卡斯提略得票率為37.46%,在6名總統候選人中排名第二。

  阿比納德爾獲勝後在推特上發文説,此次勝選是“所有人的勝利”,並感謝國人對他的信任。

  阿比納德爾生于1967年,是現代革命黨領導人,曾在2016年總統競選中失利。他擁有經濟專業學士學位和項目管理專業碩士學位,是多明尼加經濟學家、企業家。他將在8月16日宣誓就職。

  多明尼加大選原定5月舉行,後因新冠疫情推遲。按照政府要求,投票在嚴格防疫措施下進行。選民須佩戴口罩,排隊時保持兩米間距並在投票前洗手消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1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