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夫羅夫:俄羅斯與土耳其就利比亞停火問題協調立場
2020-07-09 04: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8日表示,俄方正在與土耳其方面就利比亞停火問題協調立場。

  拉夫羅夫當天在與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及、南非等三國外長舉行視頻會議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説,俄土兩國正在就盡快實現利比亞停火問題協調相關立場。土方正在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加緊溝通。希望有關各方能作出正確決定。

  拉夫羅夫表示,現在的主要任務是盡快實現利比亞停火。在俄方努力下,利比亞“國民軍”已準備簽署停火協議,但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方面仍試圖通過軍事手段解決利比亞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此前曾表示,俄主張通過非軍事手段解決利比亞問題。俄羅斯堅決主張政治調解利比亞衝突,將繼續與利比亞衝突各方保持磋商。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今年6月,民族團結政府軍隊宣布控制整個的黎波裏,“國民軍”已從首都地區全部撤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