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決定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2020-07-08 22: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方近日宣布實施“2018年對等進入西藏法案”,稱將對中國政府及相關官員採取簽證限制措施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説,中方對有關舉措表示堅決反對。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借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交流與合作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趙立堅説,關于美方所謂的“2018年對等進入西藏法案”,中方已多次表明嚴正立場。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中國奉行對外開放政策。西藏是開放的西藏,從未作出限制外國人進藏的規定。”趙立堅表示,西藏每年都要接待大量外國遊客和各界人士。據不完全統計,2015年至2018年,西藏方面就已經接待進行公務、旅遊、商務等活動的外國朋友近17.6萬人次,其中遊客近17.5萬人次、外交官約500人次、記者343人次。

  “去年,西藏全年接待國內外遊客更是突破4000萬人次。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也曾于去年赴藏參訪,同自治區人民政府多個部門座談,有關報道在媒體上都可以看到。這充分説明外國人進藏不存在問題。”趙立堅説。

  他説,考慮到西藏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等因素,中國政府依法依規對外國人入藏採取了一定的管理和保護措施,這完全必要,無可非議。中方歡迎更多外國人士到中國西藏地區訪問、旅遊、經商,這一政策不會改變,但前提是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和相關規定,履行必要的手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中方決定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1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