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巴西企業家熱議經貿抗疫合作
2020-07-08 14:1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7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聯合中巴多家機構共同主辦的“國際抗疫合作係列研討會”,7日成功舉行“經貿抗疫合作”專場,中巴企業家通過視頻會議方式,探討雙方如何加強抗疫合作,拓寬合作范圍和層次。

  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作章在研討會上表示,中巴兩國同為發展中大國,地方層級的交流合作潛力巨大。中巴雙方可繼續以友好省州市等機制為渠道,以與抗疫緊密相關的産品、服務和技術為起點,拓展雙方經貿合作的范圍和層次,有效加強地方經濟、園區經濟、特色經濟等方面的對接成效。

  中巴企業家委員會巴方主席內維斯指出,最近10年來,中國一直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和主要外資來源國,中國對巴西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新冠疫情給各國經貿合作制造了很多障礙,希望巴中企業界能充分利用雙方互補性加強合作,拉動兩國經濟快速增長。

  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總經理常忠蛟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公司制定了周密的疫情期間電網運作和檢修工作預案,全力保障當地電力供應。同時,積極回饋當地社會,開展醫療物資捐贈,支援當地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得到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充分好評。

  中海油巴西公司總經理盛建波認為,油氣行業夥伴間風險共擔、合作共贏是很好的合作模式。中海油、中石油與巴西石油公司等共同運營裏貝拉項目,經過協同努力,項目在簽字後短短5年內就開始生産,在全球深水項目裏首屈一指。

  來自巴西石油公司、淡水河谷公司以及徐工集團巴西公司、洪橋集團巴西SAM公司、華為巴西公司等企業的負責人也在研討會上發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1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