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同上合組織舉辦新冠肺炎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
2020-07-07 22: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中國同上合組織舉辦新冠肺炎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

  7月7日拍攝的中國-上合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溫馨)中國醫院協會和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7日共同舉辦首期中國-上合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

  此次會議以“守望相助 共克時艱”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面向全球直播。來自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等醫療機構的專家與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國近40家醫療機構的200多位專家,就新冠肺炎臨床診療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上合組織秘書長諾羅夫在開幕致辭中説,新冠肺炎疫情已成為人類近百年來面臨的最大一場公共衛生危機。在與新冠病毒的鬥爭中,中國取得了積極成果,並盡己所能向國際社會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展現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國際擔當。相信此次會議將有助于與會各國醫務人員提高專業技能,幫助各國在與新冠病毒鬥爭中挽救更多生命。

(圖文互動)(2)中國同上合組織舉辦新冠肺炎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

  7月7日拍攝的中國-上合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中國醫院協會副會長方來英説,中國醫院協會于2018年發起成立了上合組織醫院合作聯盟,通過學術論壇、遠端交流、專科合作、人員交往等形式同各國開展合作。在當前全球抗疫的關鍵時刻召開疫情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具有重要意義。

  上合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秘書長鄭薇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上合組織國家在“上海精神”指引下,以實際行動為國際抗疫合作貢獻力量。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際合作司歐美處處長陸明説,中方願與各國加強資訊共用,對出現疫情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據介紹,未來幾周,第二至四期視頻會議還將陸續召開,會議分別以資訊技術在新冠肺炎防控、診療中的作用,醫院感染控制和後勤管理,復工復産和醫院應對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的能力提升為主題,邀請國內知名醫療機構專家,與上合組織各國醫療機構代表進行探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同上合組織舉辦新冠肺炎防控主題交流視頻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0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