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47萬 博茨瓦納總統解除隔離
2020-07-07 17: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美7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控中心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476509例,累計死亡11360例,累計治愈227376例。

  數據顯示,南部非洲受疫情影響最嚴重,其次是北部非洲,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非洲國家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亞,三國確診病例總數約30萬例。

  現階段,非洲多國正加緊開展防疫工作。布隆迪政府6日在該國經濟首都布瓊布拉啟動大規模新冠病毒檢測活動,民眾可自願前往該市三處檢測點接受檢測。政府還計劃近期在其他省份開展有關檢測。

  莫三比克衛生部門6日在該國北部啟動為期兩周的新冠流行病學調查,調查對象包括醫護人員、警察、司機、小攤販等高風險群體,總計4000人。

  為平衡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部分非洲國家開始放松防疫限制措施。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6日宣布了部分“解封”措施,包括7月7日起解除內羅畢郡、蒙巴薩郡和曼德拉郡普通民眾的出入限制,國內和國際航班將分別自7月15日和8月1日起恢復運營,將開放宗教場所等。

  塞內加爾教育部最新通知,除先前已復課的畢業班年級外,其他年級學生將從9月1日起復課。塞內加爾6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8例,累計確診7478例。該國旅遊和航空運輸部長阿利翁·薩爾6日宣布自己曾接觸新冠病毒感染者,自當天開始自我隔離。

  博茨瓦納總統辦公室6日晚宣布,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即日起解除隔離。馬西西2日因其身邊一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而開始隔離,6日這名工作人員的再次檢測結果為陰性,馬西西得以解除隔離。(執筆記者:肖玖陽;參與記者:趙宇鵬、張玉亮、呂天然、邢建橋、張改萍、楊孟曦、李斯博、吳長偉、白林、鄭揚子、王松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0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