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方稱留學生秋季學期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或維持簽證
2020-07-07 12:3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入境和海關執法局6日發布通報説,2020年秋季學期的留學生如果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或維持當前簽證。

  通報説,如果所在學校2020年秋季學期全部採用網絡授課,那麼持非移民F-1和M-1簽證的學生可能無法在僅上網課的同時待在美國。美國國務院將不會向該學期全部採用網絡授課的學校以及/或者項目的學生發放簽證,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也不會讓這些學生進入美國。

  通報説,目前身在美國且秋季學期僅注冊網絡課程的留學生須離開美國或採取其他措施,比如轉到提供當面授課的學校以維持合法身份,否則可能面臨進入遣返程式等後果。

  通報還説,如所在學校正常提供當面授課,那麼符合F-1簽證條件的學生可最多選擇一門或3學分的網課;如所在學校提供當面和網絡混合授課,那麼持有F-1簽證的學生可以選擇超過一門或3學分網課。這些學校須得到“學生和交流訪問者項目”的認證。

  “學生和交流訪問者項目”由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負責,用于管理留學生和交流訪問者。F-1是美國最常見的學生簽證,針對尋求學術性課程的人;M-1簽證則適用于尋求職業性課程的人。

  美國青年群體權益組織發表聲明説,這一新規再次反映出特朗普政府應對疫情措施的排外性和錯誤性,將迫使留學生做出艱難決定——要麼倉促離開美國,要麼尋找新的項目或機構。當局本可以給予一段時間的靈活性,採取更人性化的方式,但這些官員卻拒絕這樣做。

  非營利性組織美國移民委員會政策顧問阿倫·賴希林-梅爾尼克在社交媒體上説,他預計新規幾乎肯定會遭遇法律挑戰。

  美國大學正在考慮或制定新學期復課計劃,但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國尚未得到抑制,甚至在一些州還出現明顯反彈,不少大學仍考慮繼續進行網絡授課。

  白宮目前也在推動美國學校復課。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學校必須在秋季開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0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