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嘗試訓練軍犬嗅檢新冠病毒感染者
2020-07-06 20:5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6日電 德國《南德意志報》網站6日報道,德國聯邦國防軍和漢諾威獸醫學校正聯合研究用軍犬嗅檢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可行性。

  分屬德國牧羊犬、西班牙獵犬和尋回犬這3個犬種的10只軍犬參與了這一研究項目。研究人員用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唾液樣本來訓練軍犬識別氣味。這些唾液樣本中的病毒經過化學處理,不再有傳染性。

  提供軍犬的德國聯邦國防軍服務犬學校稱,這項研究有望取得成功,軍犬在當前試驗階段的辨識成功率約為80%,可行性研究成果將在幾周後發布。

  據報道,軍犬嗅覺靈敏,不僅可以聞出爆炸物或毒品的氣味,還能聞出人體的多種癌症以及糖尿病患者即將出現低血糖症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0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