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巴爾的摩市一座哥倫布雕像被示威者推倒
2020-07-05 14:5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市一座意大利航海家克裏斯托弗·哥倫布的雕像4日被示威者推倒。

  這座哥倫布雕像位于巴爾的摩市東南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示威者用繩子套住雕像將其拉倒,雕像摔在地上後斷成兩截。當地媒體報道説,示威者將雕像拖走扔進河灣。

  當天是美國獨立日,巴爾的摩市出現抗議執法部門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示威活動組織者呼吁,移除紀念白人至上主義者、奴隸擁有者、殖民者等的雕像。

  美國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一事在美國引發全國性、長時間示威活動,並再度掀起移除邦聯雕像等爭議紀念物的風潮。此外,一些早期殖民者以及其他歷史人物的雕像也成為目標。

  在一些示威者看來,1492年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是種族主義者,過去一段時間,波士頓、芝加哥、邁阿密、裏士滿等美國城市的哥倫布雕像被推倒或遭破壞。

  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簽署一項行政令,要求加強保護美國紀念物並嚴懲破壞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