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視頻】德國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 面臨多重挑戰
2020-07-03 16: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自7月1日起,德國接任為期半年的歐盟輪值主席國。掌舵疫情中的歐盟,德國面臨多重挑戰。

  抗擊疫情是德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主要任務。突如其來的疫情導致歐洲經濟陷入低谷,大量中小企業瀕臨破産,申請失業補助人數激增。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表示,德國在歐盟遭受史上最嚴重挑戰之時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團結起來,讓歐洲再次強大”就是德國在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的座右銘。在默克爾闡述的願景中,氣候變化、經濟和社會的數字化以及歐非和歐中關係也將是德國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的重點工作。

  此外,在歐美之間齟齬不斷的背景下,如何定位歐盟與美國這對傳統盟友的現實關係,也成為“掌舵者”德國需要面對的棘手問題。默克爾此前在闡述德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時表示,現在與美國合作比想像的要困難,從氣候變化到貿易政策,以及當前對于國際組織在抗擊疫情中的重要性,歐美雙方都有分歧。

  歐盟輪值主席國由歐盟成員國輪流擔任,任期為半年。作為歐盟領頭羊之一的德國,在歐盟遭受史上最嚴重挑戰之時擔任輪值主席國,其表現如何,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編輯:劉鐘靈 來源:新華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張若晨
【微視頻】德國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 面臨多重挑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8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