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之下 共和黨為舉辦全國代表大會操心
2020-07-03 07:5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與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大部分活動轉為“線上”不同,共和黨依然打算實地舉行全國代表大會。路透社1日報道,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正在考慮防范新冠疫情的舉措,包括要求所有與會人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定于8月分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和佛羅裏達州傑克遜維爾市舉行。兩地疫情近期出現反彈勢頭。

  【多重舉措防疫】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説,大約330名共和黨代表將赴夏洛特市出席會議,屆時提名特朗普為總統候選人。另有超過2000人將在傑克遜維爾市表決,以確認這一提名。

  兩名熟悉大會舉辦事宜的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正在與病毒檢測機構會商,討論大規模檢測的後勤保障事宜,就是否強制要求與會人員接受檢測和檢測頻率作決定。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邁克·裏德説,這一委員會致力于舉辦一場安全的大會,“將充分遵守當地公共衛生規范”。大會防疫舉措包括但不限于體溫檢測,可能提供個人防護裝備,還可能要求與會人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美國主要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4年召開一次,在總統選舉年舉行,主要議程包括提名本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討論並通過本黨競選綱領等。

  【選址遭遇波折】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原定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州夏洛特市召開,但北卡州州長、民主黨人羅伊·庫珀不同意大會按原規模、在不採取防疫措施的情況下舉辦。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隨後決定把特朗普接受提名和講話活動移至佛州傑克遜維爾市舉行。

  路透社1日報道,佛州政府沒有對社交疏離措施作嚴格要求,但佛州最近數周成為美國疫情“新熱點”。將近一周以來,佛州每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000例,其中6月26日新增病例超過9500例。檢測結果中陽性比例同期有所上升,表明新增病例數量多不僅因為檢測規模擴大,還緣于疫情總體更加嚴重。

  北卡州6月以來新增病例同樣激增,促使州長近期收緊防疫措施。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委員會6月宣布,考慮到新冠疫情,定于8月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召開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大部分活動改在“線上”舉行。

  提前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6月30日確認,他不會在新冠疫情期間舉行競選集會。(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