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拜登競選籌款連續兩個月超特朗普
2020-07-03 07:3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提前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6月籌集競選資金逾1.41億美元,連續兩個月超過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拜登5月籌款額超出特朗普大約一成,6月籌款額是他今年以來月度籌款最高紀錄。

  特朗普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設立的一個聯合委員會1日説,特朗普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第二季度共同籌款2.66億美元,其中6月籌款1.31億美元,也是特朗普今年以來月度籌款最高紀錄。

  拜登6月初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特朗普3月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路透社報道,特朗普經過3年募款努力,擁有巨大競選資金優勢。截至二季度,特朗普和共和黨掌握的競選資金超過2.95億美元。

  拜登鎖定候選人提名後開始加速縮小與特朗普的籌款差距。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6月23日首次與拜登一同參加籌款活動,幫助後者籌得逾1100萬美元。

  拜登6月30日確認不會在新冠疫情期間舉行競選集會。他當天談及在一些全國范圍或關鍵州的民調中領先特朗普,説知道自己的民調數據不錯,但現在下判斷為時過早。(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