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交通部報告:波音向美聯邦航空局隱瞞737 MAX飛機設計變化重要資訊
2020-07-02 20:4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交通部1日公布的報告説,調查顯示,美國波音公司提交的737 MAX係列飛機認證文件中未提供飛機控制係統的關鍵設計變化資訊,以至于美聯邦航空局審批時未把重點放在降低該控制係統的相關風險上。

  波音737 MAX係列飛機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發生兩起空難事故,使該飛機獲美聯邦航空局安全認證的程式備受質疑。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去年10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承認,兩起空難均與“機動特性增強係統(MCAS)”自動防失速軟件被錯誤激活有關。

  據最新報告介紹,2012年初,波音向美聯邦航空局提交了其737 MAX 8飛機認證的初步申請。申請初期,波音提供的關于“機動特性增強係統”的資訊非常有限,因此這一係統當時未被美聯邦航空局作為認證重點之一,美聯邦航空局工程師和波音相關人員也沒有對此進行詳細審查和討論,以至于美聯邦航空局“未能有效降低這一軟件係統的相關風險”。

  報告還顯示,波音後來基于飛行測試對737 MAX 8飛機“機動特性增強係統”進行了修改,包括增強該係統在某些條件下自動降低機頭的能力,但波音在提交給美聯邦航空局的認證文件中並未説明這些修改。

  美國國會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彼得·德法齊奧當天表示,這份報告呈現了許多“令人不安”的內容,包括波音為盡早將737 MAX係列飛機推向市場而向監管機構隱瞞重要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