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737 MAX啟動認證試飛
2020-07-01 07:1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波音公司6月29日在聯邦航空局監督下啟動737 MAX係列客機認證測試飛行,以期獲得復飛許可。

  聯邦航空局將重點檢驗更新後的自動防失速軟件“機動特性增強係統(MCAS)”,那一係統漏洞關聯波音737 MAX係列客機半年內兩起空難。

  【試飛】

  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6月29日從華盛頓州西雅圖市附近波音機場起飛,飛越華盛頓州東部後于當地時間下午2時15分降落在波音機場,飛行時間大約3小時。

  熟悉這次飛行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波音商用飛機首席飛行員吉姆·韋布等波音公司飛行員和聯邦航空局人員參與試飛。飛行員在1.2萬英尺至1.5萬英尺(約3658米至4572米)高空做慢速飛行測試,繼而將時速提高至870公里,在1.4萬英尺(4267米)高空做快速飛行測試。

  波音公司沒有發布這次試飛資訊。路透社猜測,這次測試內容可能包括驗證飛行員能否在高速飛行時手動調整尾翼的水準穩定器。兩起737 MAX客機空難關聯MCAS係統漏洞,這一自動防失速係統遭觸發後反覆下壓機頭,令飛行員難以手動操控。

  聯邦航空局説,他們的核心任務是檢驗更新後的MCAS係統是否足夠穩定,評估737 MAX在應對一係列飛行狀況和應急操作中的表現。

  路透社報道,這次測試將持續至少三天。聯邦航空局將分析試飛數據,還需要批準更新版的飛行培訓手冊並做多項審核。美國政府和業內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737 MAX係列客機不太可能在9月前獲準復飛。

  認證試飛啟動推動波音公司股價29日上漲14.4%,至每股194.49美元,同時推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難題】

  737 MAX係列客機兩起空難觸發的危機迄今耗費波音數以十億計美元,波及這一機型生産和供應鏈。停産4個多月後,波音5月下旬宣布復産737 MAX係列客機。

  波音希望拿到復飛許可後交付大約450架737 MAX係列客機。不過,多名航空業專家認為,新冠疫情影響下,這一設想恐怕難以實現。

  路透社報道,多家航空公司停飛385架737 MAX係列客機。美國航空運營商先前説,如果737 MAX獲批復飛,他們還需30天至60天才能復飛這一機型。

  挪威航空公司29日宣布取消97架波音客機訂單,包括92架737 MAX係列客機和5架787型“夢想客機”。這家航空運營商一架波音787型“夢想客機”去年8月起飛不久後發動機出現故障,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挪威航空公司説,擬就737 MAX停飛和787型客機發動機問題向波音索賠,沒有提及索賠金額。(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