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宣布驅逐歐盟駐委內瑞拉大使
2020-06-30 13:2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2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9日在委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宣布將歐盟駐委內瑞拉大使伊莎貝爾·佩德羅薩驅逐出境。

  “我決定給她72小時的時間,讓她離開我們的國家,”馬杜羅當天下午在電視講話中説。

  當天早些時候,歐盟宣布制裁8名委執政黨官員和3名委反對派人士,包括委全國代表大會(議會)主席、總審計長等高級官員。

  當天的講話中,馬杜羅要求歐盟立即停止對委內瑞拉的攻擊,並稱歐盟的行為是為了“急于顯示與美國的聯盟關係”。馬杜羅還表示他將“一步步解決與歐盟之間的問題”。

  歐盟4月初表示支援美國于3月底提出的“委內瑞拉民主過渡框架”方案,即如果總統馬杜羅離職,組建由執政黨和反對派共同參與的過渡政府,並在數月內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美方視情況解除對該國的制裁。委政府對歐盟立場表示強烈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7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