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舉辦線上“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20-06-30 00:1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6月29日電(記者汪瑾)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泰國賽區決賽28日線上上舉辦,來自清萊王太后大學的書玲以精彩的表現獲得總冠軍。

  本次比賽是為了慶祝中泰建交45周年、詩琳通公主學習中文40年,由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教育組、泰國高等教育與科研創新部高等教育委員會、孔子學院總部駐泰國代表處聯合主辦的。

  泰國19所高校的105名選手此前參加了由宋卡王子大學普吉孔子學院承辦的網絡筆試預賽,成績排名前25名的優秀選手獲得了決賽資格。決賽包括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三部分,其中主題演講、知識問答以現場連線方式進行,才藝表演則由選手們給評委提供視頻。

  決賽精彩紛呈、扣人心弦。在演講及知識問答環節,選手們圍繞詩琳通公主學習中文的榜樣力量、“中泰一家親”的傳統友誼、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泰國4.0”戰略的對接促進泰國經貿發展等方面展開講述,展現了扎實的中文功底和豐厚的知識儲備。

  經過激烈角逐,書玲以扎實的中文知識、流利的口語和過人的才藝贏得評委們的一致認可,獲得總冠軍。此外,在才藝表演環節,選手林思涵自編自彈自唱的《菊花臺》和《紅塵客棧》、另一位選手嚴智的朗誦、沙畫、葫蘆絲、書法等表演,也獲得評委一致好評。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有更多泰國青年學生通過這座“漢語橋”,傳遞民間友誼,傳承中泰文化,圓自己的“中國夢”,也希望泰國各界同心合力,培養出更多懂中文、懂中國的專業人才,進一步推進中泰民心相通,促進中泰深層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7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