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多地報告非洲豬瘟疫情
2020-06-29 23:2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6月29日電 據越通社29日報道,越南19個省最近30天內曾報告非洲豬瘟疫情。今年年初以來,越南已有45個省市報告非洲豬瘟疫情,撲殺生豬約3.4萬頭。

  越通社當天援引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數據説,近30天內報告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包括北部諒山、老街等13省,以及西原地區、中部和南部多省。

  農業與農村發展部認為,非洲豬瘟疫情繼續蔓延的可能性很高,可能嚴重影響生豬數量和豬肉供應。該部已指示各地加強對生豬運輸等環節的管理,同時要求有關部門派技術人員前往疫情發生地,配合當地政府開展防疫工作。

  據越通社報道,非洲豬瘟曾于2019年蔓延至越南63個省級行政區,致使數百萬頭生豬死亡或被撲殺。當地專家認為,疫情蔓延的原因包括防疫能力較低、使用泔水喂豬、未妥善處理受感染生豬等。

  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感染豬引起的一種急性、出血性、烈性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徵。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該病毒不會感染人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