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令中國面貌煥然一新——訪埃及共産黨總書記薩拉赫·阿茲利
2020-06-28 10:1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27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令中國面貌煥然一新——訪埃及共産黨總書記薩拉赫·阿茲利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艾哈邁德·沙菲克

  在中國共産黨即將迎來建黨99周年之際,埃及共産黨總書記薩拉赫·阿茲利在開羅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他表示,在中國共産黨帶領下,中國在經濟發展、消除貧困、大國外交等多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中國共産黨的智慧和領導發揮了很大作用。”阿茲利説,中國共産黨以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制定了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計劃,讓中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

  阿茲利説,中國共産黨的發展歷程是偉大而輝煌的。“中國共産黨拯救中華民族于危亡,上世紀70年代緊跟時代變化,提出改革開放政策,如今繼續堅定不移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他説,一路走來,中國共産黨在帶領中國發展的道路上克服了許多艱難險阻。

  阿茲利對中國在脫貧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印象深刻。“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充滿雄心壯志,也為完成目標制定了有效計劃。”他説,中國的減貧成就證明,中國共産黨時刻努力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産黨幫助他們實現夢想,是他們擁護中國共産黨的原因。”

  阿茲利同時強調,中國還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發展貢獻智慧。

  “中國的外交政策是富有政治智慧的。”阿茲利表示,多年來,面對棘手的國際問題,中國始終堅持通過對話和政治方案解決,從不干涉別國內政,因為中國共産黨相信,每個國家都有選擇其發展道路的權利。

  談及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情況時,阿茲利説,中國在較短時間內就有效控制了疫情,這充分説明瞭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能力,它運用全部力量對抗疫情,保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6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