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資企業向津巴布韋捐贈防疫物資
2020-06-27 07:5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中資企業向津巴布韋捐贈防疫物資

  6月26日,在津巴布韋哈拉雷,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右二)等出席捐贈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玉亮 攝

  新華社哈拉雷6月26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中資企業商會26日向津政府捐贈一批價值約5.5萬美元的防疫物資,以幫助該國應對新冠疫情。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津巴布韋中資企業商會副會長劉白雪等出席了當天的捐贈儀式。

  據劉白雪介紹,這批捐贈物資包括醫用口罩和常用藥品等,是商會代表在津中資企業向津方捐贈的。這批物資將被贈予該國移民局、稅務局等部門以及地方省份,其中藥品將被捐贈給該國最大的公立醫院——帕裏雷尼亞塔瓦醫院。

  姆南加古瓦感謝中資企業的善舉,表示這批物資將有助于幫助津方抗擊疫情。他同時表示,在疫情初期,津巴布韋應對疫情面臨一定困難。受益于中國的支援和幫助,加上採取“封城”等積極措施,目前津巴布韋已有能力較好地應對疫情。

  郭少春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已向津巴布韋捐贈了兩批抗疫物資,還向津方派出由12名專家組成的抗疫醫療專家組,在兩周時間裏,與津方交流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中國民間團體、在津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也積極捐款捐物,為津巴布韋疫情防控作出貢獻。

  截至26日下午,津巴布韋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551例,其中死亡6例,治愈128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