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歐洲辦事處:歐洲新冠疫情有所反彈
2020-06-25 22:4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哥本哈根6月25日電(記者林晶)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25日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説,隨著歐洲各國逐步放開社會管制,歐洲區域新冠疫情有所反彈。

  克盧格説,目前歐洲區域已累計報告確診病例超過250萬例。雖然歐洲區域病例數在全球病例數中所佔比例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有所下降,但最近一段時間歐洲區域每天報告近2萬例新增確診病例和700多例新增死亡病例。上周,歐洲區域的每周新增病例數在數月來首次出現增長。他警告,如果不加強防控,歐洲一些國家的衛生係統可能再度被推向崩潰邊緣。

  克盧格還説,數字工具已被證明是抗疫的有效手段。已有27個歐洲國家發布了數字化的接觸者追蹤方案,這有助于發現、隔離、檢測和關注每一個病例。他建議各國有關部門“明智地”使用數字化工具,在將其作為重要抗疫工具的同時,解決與此相關的隱私保護等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世衛歐洲辦事處:歐洲新冠疫情有所反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6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