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西方偏見無法阻擋新疆的發展”——訪法國中國問題專家布雷斯萊
2020-06-25 09:4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4日電 專訪:“西方偏見無法阻擋新疆的發展”——訪法國中國問題專家布雷斯萊

  新華社記者唐霽

  “西方民眾對新疆的了解很大程度上受到西方媒體誤導,但是西方的偏見無法阻擋新疆的發展。中國政府維護新疆各民族平等團結,尊重保護宗教信仰,我看到新疆快速發展的勃勃生機。”法國女作家、中國問題專家新力婭·布雷斯萊這樣説。

  2015年,布雷斯萊曾深入新疆一個多月、行程約8000公里。近日,談起自己五年前的那次新疆之旅,布雷斯萊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很多西方人對新疆的印象還停留在中世紀,事實上,我看到那裏人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

  “這片土地給了我巨大震撼。”但是,由于自己的作品在出版過程中時常遇到各種阻力,布雷斯萊于2017年年初在法國成立了絲綢之路出版社,並出版了兩本有關新疆的著作:《新疆——絲綢之路的一千零一個奇跡》和《新疆的勞動者》。

  布雷斯萊這樣描述自己第一次走進新疆、與新疆親密接觸的感受:“我曾經以為自己置身沙漠之中。然而,在烏魯木齊,我看到現代建築將荒漠和山嶺連接起來。在新疆,你既可以欣賞壯美的自然風光,也可以看到保存完好的歷史遺跡。”

  “新疆是多民族聚居地區,這裏不僅僅是維吾爾族的家園,也是漢族、哈薩克族和回族等民族的共同家園。在這裏你可以直觀感受民族的融合。中國政府保護所有民族權益,公平對待所有民族,尊重他們的宗教和文化習俗。”布雷斯萊説。

  在關于新疆的著作中,布雷斯萊記錄了自己在新疆和醫生、教師、工人、工匠等各民族勞動者的交流。“他們向我講述自己的故事,關于他們的人生經歷,以及他們對這個國家的熱愛。我努力用筆展現這片土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布雷斯萊認為,盡管西方的偏見無法阻擋新疆的發展,但是破除西方的偏見對于新疆的發展仍然重要,她計劃再訪新疆開展研究工作。“我迫不及待希望再次走進新疆,看看那裏最新的變化,進一步了解中國在保護文化多樣性上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