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美國新冠早期感染人數或高出官方數字80多倍
2020-06-24 20: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3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科學·轉化醫學》雜志近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美國新冠疫情早期感染人數遠高于官方報告數字,可能是後者的80多倍。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運用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流感樣病例監測數據,來估算今年3月三周內的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率。據研究負責人、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助理教授賈斯廷·西爾弗曼介紹,他們通過分析每個州的流感樣病例數據,來估算超過季節性基準水準又不能算作流感或其他季節性呼吸道病原體導致傳染病的病例數,即所謂的“過量流感樣病例”。他們發現,“過量流感樣病例”與美國的新冠疫情傳播表現出“近乎完美”的關聯,這表明可以通過跟蹤流感樣病例數據來監測新冠病例。

  研究人員估算,3月最後三周裏,美國“過量流感樣病例”數量激增,這反映了這期間可能有超過870萬新增新冠病例,而同期官方報告的新增新冠病例數僅約為10萬例。

  研究人員還運用這一模型來估算美國每個州的新冠感染率,他們估算的感染率要遠高于官方最初報道的感染率,但與抗體調查結果更為接近。以紐約州為例,根據他們的研究估算,截至3月底全州至少有9%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而紐約州對3000人進行抽樣抗體調查後計算出的感染率為13.9%。

  “過量流感樣病例”似乎在3月中旬達到了峰值,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由于這之後症狀較輕的患者就醫的情況有所減少,並且多州實施了居家令等幹預措施,從而降低了病毒傳播速度。

  西爾弗曼説,該項研究表明,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很大程度是由病毒早期社區傳播速度決定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