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新冠確診病例接近25萬例
2020-06-23 16: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6月22日電 綜述:智利新冠確診病例接近25萬例

  新華社記者尹南 張笑然

  智利衛生部22日宣布,截至當地時間21日晚,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608例,累計確診病例246963例,累計死亡4502例。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智利累計確診病例目前已超過意大利和西班牙,居世界第七位。

  智利首都大區報告的確診病例約佔全國總數的80%。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智利首都大區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僅次于美國紐約州、巴西聖保羅州和俄羅斯莫斯科地區。首都大區從5月15日起實施隔離措施,至少將持續到6月底,但目前人員流動僅降低40%,對控制疫情並沒有起到明顯效果。

  新上任的智利衛生部長恩裏克·帕裏斯21日宣布,自23日22時起,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的3個城區將進入全面隔離,屆時全國1900萬人口中超過1000萬人受隔離措施影響。這3個城區中的兩個5月27日剛解除上一輪約3周的隔離,但此後疫情發生反彈。

  針對外界提出智利在實施“群體免疫”政策的説法,帕裏斯給予斷然否認。他説,無論是封閉邊境,還是增強醫療係統應對能力,實施隔離、宵禁,這些政府已採取的政策都不是出于“群體免疫”目的,目標恰恰相反。政府發言人魯維拉爾也表示,政府從未考慮通過人群的大規模感染來建立對新冠病毒的免疫。

  智利發展大學日前發布報告稱,在5月16日到6月18日間對智利首都大區771名居民的血清檢測顯示,被檢測者新冠病毒抗體陽性率為8.04%。研究者由此推斷首都大區的實際感染人數應該是官方公布人數的3倍左右。

  智利3000多名科學和醫學協會成員、學者和研究人員22日聯名發表公開信,呼吁政府改善防疫策略。信中説,如果不立刻採取更加徹底和有預見性的措施,遏制目前的感染速度,智利到疫情結束時累計死亡人數可能達到7萬人。

  智利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瑪麗亞·貝爾托利亞説,科學界希望政府提供透明的數據,重視基層醫療機構在接診和病例溯源上的重要作用,為這些機構提供培訓及充足的資源和許可權,在公眾教育中加強疾病風險教育,並更及時地在疫情嚴重地區實施隔離措施。

  日前,中國武漢與國際友好城市智利康塞普西翁市舉行抗疫經驗視頻交流會,與會中國專家建議智利做好有效隔離和病例溯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5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