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候任主席:將努力建立會員國間共識、信任和凝聚力
2020-06-23 14:4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2日電(記者王建剛)將于今年9月上任的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沃爾坎·博茲克爾22日表示,國際社會面臨諸多重大挑戰,他將努力在會員國間建立共識、信任和凝聚力。

  博茲克爾在當天舉行的聯大非正式視頻會議上表示,人道主義危機、致命的衝突以及新冠疫情等問題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為此,他將努力“實現並鞏固會員國、民間社會和其他國際組織之間的信任和凝聚力”。

  “其中,建立共識將是我所有努力的核心。”博茲克爾強調説。他指出,堅持多邊主義仍是尋求成功的全球解決方案的“最有效方式”,而聯大在推動多邊合作方面擁有“獨特地位”。

  博茲克爾表示,他將與聯合國秘書長的議程和優先事項保持同步,以“盡可能有效的方式”開展各項工作,並與經濟及社會理事會密切聯絡,幫助協調它的基本工作。

  博茲克爾對現任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的“智慧和冷靜”表示讚賞。他説,在未來幾個月裏,他將繼續與穆罕默德-班迪及其辦公室密切合作,實現平穩有效的過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會上就此表示,博茲克爾將主持聯合國“至關重要的一年”。他強調,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之際,捍衛多邊主義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博茲克爾將努力加強各國間的信任關係,這對于面臨諸多困難與挑戰的當今世界非常關鍵。

  穆罕默德-班迪在會上對博茲克爾就堅持多邊主義的表態表示讚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5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