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願與特朗普對話
2020-06-23 11: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22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2日表示,他願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對話。

  幾年前我與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會晤,我們以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了長時間交談。“在必要的時候,我也準備以互相尊重的方式與特朗普進行對話。”馬杜羅當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

  2015年初,馬杜羅曾與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共同參加時任巴西總統羅塞夫的就職典禮期間舉行會晤,雙方曾有意改善雙邊關係。

  美國新聞網站阿克西奧斯21日報道説,特朗普1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或許會考慮與馬杜羅會談。但特朗普2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改口稱,他與馬杜羅見面的唯一可能是討論馬杜羅“和平交出權力”。

  2019年起,為了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在經濟、政治、外交和軍事上對委政府極限施壓,甚至禁止任何國家進口委原油。今年4月,美國還以“禁毒”為名向委內瑞拉領海附近派遣軍艦,委政府説美國在對委實施海上封鎖和軍事威脅。(參與記者: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9853